奇岩綠能 開拓家用儲能新商機

2023/01/17

奇岩綠能透過創新商業模式,不斷拓展家用儲能產品應用新商機;去年從異業結盟建商切入,再攜手移動屋合作後,日前緊急支援臨時停電宮廟活動及民宅備用電力需求,為奇岩家用儲能設備再增添一成功示範案例。

奇岩綠能積極搶進家用儲能應用市場。

奇岩打造的家用儲能產品設計上具有四大特色:一、符合台灣電力需求的單向三線輸出。二、智能化監控後台可強化對電池的風險管理與分析。三、保固內提供每年定期安全檢查。四、具簡易的施工及安裝方式。奇岩綠能的家用儲能產品除了安全性的考量外,也幫消費者設想在使用便利性及電力使用分布適用性,強調更貼近消費者使用習慣。

奇岩綠能指出,桃園市供奉關聖帝君的威天宮因失火進行內部重新修整,原定去年12月31日舉行安座大典,但台電臨時通知當天上午8點至12點須暫時停電4小時,限電讓宮廟活動主辦人員困擾,身兼威天宮副主任委員的奇岩綠能董事長林宜養接獲通知後,立即指示奇岩公司專業人員評估家用儲能系統進場服務可行性,並在確認電力架構及主要電力需求後,立即進場協助安裝,支援宮廟活動電力需求。

去年奇岩綠能的家用儲能系統續進入多個不同使用場域,這次進入地方宮廟終端應用可說是再一次突破;奇岩綠能表示,自家的家用儲能產品在產品開發設計之初,已考量到消費者需求,幫客戶設想解決相關配套措施,也思考到其終端使用者應用上的需求,因此奇岩研發團隊在家用儲能系統設計上,完全貼近消費者的安規規範及電力分配,例如,台灣家庭的電力是單向三線(AC 110V/220V)的電力系統,所以在逆變器的使用搭配上就需要先幫消費者設想到,現今家用儲能設備多採歐、美規電力,使用單向雙線(AC 220V or 110V),因此在架設時需增加一組乾式變壓器,這將有礙整體美觀性及安裝上的困擾。

奇岩綠能表示,目前已依林口業主需求,當台電停電時需持續供應2座紅酒櫃、主要家電(如冰箱、電視、網路設備、安全監控設備)、緊急照明燈、備用電力插座等持續使用4~6小時,因應以上電力需求,經協商規畫後,奇岩安裝2套5KW/15KWh家用儲能系統。

奇岩綠能坦言,目前台灣市場的家用儲能產品需求能量,暫時還沒有被釋放出來,但相信未來一旦政府啟動補助,或實施尖離峰電價差加大政策後,必將帶動一波市場需求高潮,奇岩在這波儲能商機到來前,已做好相關技術與產品發展布局,屆時將可趁勢而起。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30117000284-260204?chdtv